【学习二十大】打造“三种课堂” 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胡艳 时间:2022-11-28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电建机械公司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党支部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项重点”,用好“三种课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理论课堂”让学习层次“牢”一度

各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当中,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及《二十大党章600问》等,深入研读大会报告、决议,做到学报告、悟思想,学有所思、思有所得,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指尖课堂”让学习方式“宽”一度

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二十大知识微课堂”、“学习群”等多元化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章》修改对比一览、宣传视频、学习心得体会等,以“指尖滑动”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常态化长效化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搭台打擂”的方式增加学习氛围,检视学习成果。

“一线课堂”让学习效果“深”一度

为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各党支部带领工会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宣誓会。针对指标任务,对人员组织、资源调配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每周组织召开生产经营协调会,对碰到的各类问题、困难做梳理,及时沟通,及时调整、及时解决。生产车间各班组分秒必争“领命作战”,干劲十足。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按下冲刺四季度的“快速键”。

上海电建机械公司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组织延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