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正式启用
时间:2022-11-28 字体:[ ]

11月25日,由公司承建并提供全过程BIM咨询的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举办启用典礼,香港机场管理局宣布即日起正式投入启用。整个系统预计将于2024年全面投入服务,届时年客运量可达1.2亿人次,年货运量可达1000万吨。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系统是香港由“城市机场”蜕变为“机场城市”的重点项目,是香港城市建设的里程碑。整个三跑道系统建造工程于2016年8月启动,在现有机场岛以北填海拓地约650公顷。其中,公司所属华东院为第三跑道提供全过程BIM咨询;全长38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由水电十六局承担铺设任务。该跑道属于4F级跑道,是能起降所有机型的顶级跑道,已于2022年7月投入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启用典礼上致辞表示,发展三跑道系统将能大幅提升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货运能力,加上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将能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更好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宏观战略。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的正式启用,让香港正式蜕变为“城市机场”,将对国际金融、贸易、航运起到重要互联互通作用,也预示着香港的再次腾飞。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